染月

这里染月~~爱全职 爱钢笔 爱彩墨 爱动漫 爱音乐(つ∀`*)

【喻叶】山雨03

*防雷说明见00

*重度ooc,渣文笔

*不定时更新,但不会坑



“这位公子,非常抱歉,可以带在下一程吗?在下的马受了惊,跑丢了,刚刚一场大雨不幸又与仆人走散,此去京城实在路远,在下别无他法,恳请公子援手。”

叶修面上不动声色实则内心无比崩溃地注视着拦在他面前的白衣公子,虽然在偶然遇见黄少天之后他也做好了早晚要碰上喻文州的准备,但即便是他也没想到对方竟然会来得如此之快。

故意的吗……他按了按额上的青筋,无奈地说,“公子抱歉,鄙人也只有这一匹马。”

“不妨事,我们挤一挤共乘一骑好了,公子只需带我一段到最近的镇子即可,给公子带来的不便在下万分抱歉,在此先赔礼道歉了。”喻文州一脸春风和煦的微笑,一番话也是滴水不漏。

叶修暗暗叹了一口气,喻文州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他要是再拒绝反倒显得有些可疑了。

真是……惹不起也躲不起啊。

叶修刚点头答应,这边喻文州已经动作利落地上了马,两手无比自然地虚环着叶修的腰。叶修微窘,毕竟是自己放在心底肖想了十年之久的人,如今近在咫尺,他都能清晰地感觉到喻文州温热的呼吸就萦绕在自己周身,叶修掩饰性地夹了夹马腹,催促了一声,双手有些僵硬地扯着缰绳,叶修的马儿通人性,并不怎么需要人驾驭,叶修混沌之际,只觉脑子里一根筋越绷越紧,紧张之余一切感官都被无限地放大,他感到颠簸之时,喻文州柔软的唇轻擦过他的后颈,他感到喻文州并未束起的长发的发梢有些许粘在他的肩上,明明隔了好几层衣服,那一丝被发丝骚弄出来的痒意却直达心里,微不足道却又好似无比强大地带着已经沉寂了十年的思恋一起翻涌。

叶修觉得自己的脸颊正不受控制地发烫。

幸亏有易容,不然一准儿被喻文州这老狐狸看出来。叶修暗暗想道。

叶修催着马儿加快了奔驰的速度,他现在只想立刻逃离,重新退回到一个安全的距离。

 

“你怎么还不走?”叶修满脸黑线地回身看着进了镇之后还一直跟着他的喻文州。

喻文州特别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不怕公子笑话,在下从未独自出过远门,如今一人在外形单影只,心中惶恐,公子……公子难道忍心扔我一个人在这陌生之地吗?”

叶修瞪圆了眼睛,喻文州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当年一个人独自跑上蓝雨山的事迹!演技可以啊你!!说瞎话都不打草稿的啊!!!

然而望着那一双湿漉漉的如受伤小兽般可怜的清水眸子,叶修心软了。虽然喻文州自从进了蓝雨后一直深居简出,鲜少在众人面前露面,但叶修深知蓝雨这些年迅速的壮大与繁荣已经被很多门派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而喻文州作为蓝雨阁的阁主自然首当其冲,不知多少人想除之而后快,放他一个人在这儿确实太不让人放心了。

叶修思前想后,最终还是决定把他放在眼皮子底下亲自护着。

某人摸着下巴,对这种下意识地对心爱之人的强烈的保护欲毫无自觉。

“那你先跟着我,别惹事,惹了事我可不管你。”

“嗯。”喻文州弯起眉眼,不同于他在蓝雨公式化的温和笑容,这个笑带着愉悦,混杂着有意无意泄露出的猫儿偷了腥般的得意与狡黠。

叶修瞥到了这个笑,不由有些心疼。

这是属于喻文州的情绪,却不是也不能是蓝雨阁阁主的情绪。

 

叶修带着喻文州在集市上四处找马市,就算文州跟着自己,也得给他买匹马,再跟他共乘一骑叶修估计自己得疯掉。

来到马市,正好正午,日头不偏不斜,卖马的人稀稀拉拉的,叶修目光扫了一圈,大多都是些下等的货色,这种又懒又贪吃的马是断不能给文州的。叶修回头,刚想征询下喻文州的意见,却发现人已经没影了,叶修心下一慌,又很快强迫自己镇定下来,目光看似散漫实则锐利地审视着周遭,在触及到那抹白色时,叶修目光倏地一松,看着那人怀里抱着一把嫩草悠闲地缓缓而来,目光中看上了他自己都没发觉的温柔。

喻文州微笑着径直走过他,停在了一匹毛色雪白的小马前,将怀里的青草喂给它,叶修看出喻文州对这匹小马的喜欢,他走到喻文州身侧,“决定了?这马还不足一岁,你要是买了它去京城肯定行不通。”

“这不是还有公子吗?”喻文州笑。

“嘿,我可没义务照管你,你爱咋咋的。”叶修挑眉。

“既然这样,那我买这马也与公子无关吧?”喻文州不轻不重地刺了叶修一句。

“成成成,就当我好事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吧。”叶修翻了个白眼。

喻文州爱怜地拍了拍小马的头,小马亲昵地凑过来蹭着喻文州的手,喻文州就这样顺理成章地牵走了它。

“你这么可爱……给你起个名字吧,雪白的毛,叫你滚雪吧^_^”

滚雪对这个名字十分满意,欢快地打了个响鼻。

叶修不紧不慢地跟在一人一马后面,看着渐渐西斜的阳光慢慢浸没了喻文州和他新买的小马,像是给他们画上了一圈金色的绒毛,叶修忽然就觉得岁月静好。

什么时候变这么酸溜溜了……一定是被沐橙的话本荼毒太深了,叶修无奈地摸了摸鼻子。

一直留意着身后人动静的喻文州在看到这个带着点孩子气的可爱动作后不动声色地笑了。

这是他记忆中的前辈为数不多的小动作呢。

 

“掌柜的,来两间房。”

“这位客官,本店只余一间空房了。”

“那不成,一间怎么够,我们再去别家店问问。”

“客官不用跑腿了,我们这儿小地方,我这已经是镇上最大的客栈了,别家一定没有空余间了。”

这怎么听怎么像是在给自己揽生意,叶修本是不想信这个邪的,但赶了一天路确实有些疲惫,他自己倒无所谓,关键文州面有倦色,叶修实在不忍心。

掌柜一看叶修神色有些松动,忙又劝说,“你们俩大男人挤一间也没什么嘛,又不是黄花闺女。”

“公子,就这儿吧。”喻文州适时的一句话让叶修决定下来。

“那成吧。”

回了屋简单收拾过后,喻文州叫住叶修,“还未请教公子尊姓大名。”

叶修略迟疑了下,“鄙人叶修。”

叶……修吗?

喻文州面上笑容不变,心里却已千回百转。

那边叶修觉得还是要装模作样问一句,“不知阁下如何称呼?”

“在下姓周,单名一个‘文’字。”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