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月

这里染月~~爱全职 爱钢笔 爱彩墨 爱动漫 爱音乐(つ∀`*)

【喻叶】山雨04

*防雷说明见00

*重度ooc,渣文笔,有点卡文了

*感觉叶喻二人攻受越来越没区别了,暗搓搓加个叶喻叶tag,只吃喻叶的小伙伴不要打我



叶修嘲讽了这么多年,生平第一次被人给气着了。

而且只能在心里默默地气。

叶修突然理解为什么黄少天张佳乐总是想打自己了。

因为他现在也很想打喻文州。

周文……叶修默默念叨着显然是某人临时故意起的名字,皮笑肉不笑,这么多年,文州二字在心里一笔一划默写了不下千百遍,有棱有角的两个字如同最后一块七巧板刚好嵌合进心脏空缺的位置,如今要改,可不就好比生生挖出来一块吗?

大概是心中隐秘的情感作祟,叶修现在细细打量喻文州,觉得对方眉眼间变了不少,如今的蓝雨阁阁主褪去了青涩,已经不再是当年蓝雨后山那个在低眉顺眼的乖顺表象下暗藏桀骜的少年了。

毕竟,即便只是换个顺序,也到底不是原来那个名字了。

叶修许久未应声,一时房里的气氛也沉默下来。

夕阳渐渐远去,黑夜沉沉地压下来,云也不复轻盈洁白之姿,乌漆漆的,如一团陈年的肮脏棉絮堵在胸口,闷得人喘不过气来。

一滴雨砸在木质窗台上。

“下雨了。”

“嗯。”

“睡吧。”

“好。”

一夜无话。

 

虽说夏天的雨赶不走多少炎热,但到底还是能带来几分清爽的。

叶修睁开眼,喻文州已经不在房内,想着昨天最后自己没来由的烦躁也不禁有点尴尬。

只是化个名而已啊,怎么这么大反应……

叶修无奈地摇了摇头。

忽地门被打开,刺眼的阳光直射进来,下一秒就有一只清凉的手覆在叶修眼帘上,叶修眨眨眼,喻文州只觉掌心被睫毛调皮地轻扫了几下,他触电般收回手,“我弄醒你了?”

“没有,在你进来之前就醒了。”

“那起来洗漱吧,我把早饭端进来了。”

叶修还有点迷糊,胡乱应了声,直起身子后坐在床上发呆。

喻文州见状好笑地在他眼前挥了两下,“清醒了没?一会儿粥要凉了。”

叶修这才不情不愿地起身,趿拉着,用铜盆舀了水,随手拿过旁边搁架上的白毛巾洗脸,喻文州在桌旁看着他动作,几滴水珠从他漂亮的颧骨滑下,停在弧度优美的下巴边,跟着叶修绞毛巾的动作微微晃着,喻文州下意识抿了抿有些干涩的唇,收回目光,耳朵尖却悄悄地红了。等叶修洗完了脸,喻文州才慢条斯理地开口,“你用的是我的毛巾。”

叶修大窘,忙把毛巾又扔进盆里搓了搓,“你刚才怎么不早说?”

“还没来得及说,你已经用了。”

叶修无奈地摸了摸鼻子,“抱歉。”

“没事,用就用吧。”喻文州笑着说,“来喝粥吧。”

看着叶修乖巧地坐在对面,比白瓷勺还剔透的手指握着勺柄漫不经心地搅着碗里的粥,在以美食珍馐闻名的蓝雨吃惯了山珍海味的喻文州意外地心情大好,对着一碗白粥也是食指大动。

叶修在对面看着喻文州吃得津津有味,不禁有点好笑,“怎么了这是,没喝过白粥吗?”

“没和你一起喝过啊。”喻文州理所当然地道。

叶修装作没听懂喻文州话里的意味,有意带着几分疏离道:“熟识后就能有机会常常一起了。”

果然看见喻文州神色闪了闪,叶修心里叹了口气,即便他认出自己,也不能认,还是尽快到了京城就分手吧。

草尖上带着的露水在盛夏炫目的阳光下很快消失了踪迹。

许多事,不过草间晨露,稍纵即逝耳。

 

那以后,叶修带着喻文州一起走小路北上去往京城,一路上没碰到什么麻烦,喻文州也再没有说过如那日清晨那般暗示意味明显的话。

到了京城,喻文州再也没有借口挽留叶修,便也故作云淡风轻地道,“有缘再会。”

叶修只是点点头,便纵马远去。

 

“喻阁主久等,不知喻阁主屈尊来我微草堂有何事?”

喻文州微笑,“王堂主,好久不见。”

王杰希偏首对跟在身后的爱徒高英杰说,“英杰,你先下去。”

高英杰应声退下,顺便带走了房中的其他弟子。

看人都退了个干净,王杰希随意地在书房的椅子中坐下,“说吧,又有什么事?”

“正好到京城,就来看看你。”

“喻文州你少来,不远千里跑过来还偷溜进我微草堂,你这用心十分值得怀疑啊。”王杰希斜眼看他。

“没办法啊,蓝雨和微草不对盘,我走正门怕被轰出来。”

“行了你,听说黄少天上次送信的时候顺便抢了一叶之秋?”

“你的消息倒很灵通,怎么你也想要?”

王杰希满不在乎地挑了挑眉,“嘉世的宗主令,要来干嘛?”

“可以随意进出嘉世?”

王杰希嗤笑了一声,“我说你也找个像样点的理由,嘉世的人是不认人只认石头还是怎的,拿个令牌就能随意进出?”

喻文州闻言笑起来,“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单纯不想让它再留在嘉世了。”

喻文州袖中的手描画着黑曜石上鎏金的“一叶之秋”四个字,喃喃道,“除了他谁有资格拿这块宗主令呢。”

房中寂静片刻,喻文州忽然问,“杰希,我在信中拜托你查的秋木苏,你可有消息了?”

“毫无线索,”王杰希干脆地说,“除了林杰前辈说那人曾在十多年前以‘鬼才’之名震惊江湖,但仅仅昙花一现,之后再无关于他的只言片语。”

“杰希,我收到消息,那人可能已经不在人世了。”

王杰希微一愣神,“怪不得,不过你到底为什么要查秋木苏,与叶秋有关吗?”

喻文州不答反问,“杰希,你觉得你的易容术如何?”

不等王杰希回答喻文州便自顾自接下去,“如今的江湖第一当之无愧吧,可是,秋木苏,他恐怕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

“杰希,”今天的喻文州意外地话有点多,“我觉得我已经遇见他了,可是不像,跟以前的他完全不像,或者说完全不是同一个人,可是那种感觉,又像是在一次又一次地告诉我说他就是叶秋,杰希,易容术可以做到完全改变容貌吗,包括脸型。”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并且完全看不出修饰的痕迹。”

王杰希缓缓地说,“我不确定,但是脸型框架什么的要改变确实很难,”王杰希斟酌着用词,“不过,到底也这么些年了,该与之前有些不小的变化的。嗯,你说的那人,如今在哪?”

“他跟我一起来的京城。”

“你没派人跟着他?”

喻文州苦笑,“怎么可能跟得住,我索性都没派人,这种事只是白费力气罢了。”

“武功呢?跟他过去的路数总不会差太多吧?”

“一路上没什么出手的机会,但我看他轻功的身法与之前也是大不一样了。”

“再看看吧。”王杰希下了结论。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