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月

这里染月~~爱全职 爱钢笔 爱彩墨 爱动漫 爱音乐(つ∀`*)

【喻叶】山雨06

*防雷说明见00

*渣文笔,ooc

*越写越成叶喻叶无差了orz

*不定时掉落更新


“小卢,看剑看剑看剑剑剑剑!”黄少天打得兴奋,口中话虽不停,冰雨却快得只剩下了一抹浅蓝的残影,割裂了四周轻薄的空气。

“黄少,你好烦哦。”小少年嫌弃地皱起眉头,黄少天的唠叨在这酷暑天里伤害上升了简直不止一点,不过焰影重剑的格挡也是一点都不含糊。

“嘿,你小子嚣张得很嘛,阁主不在尊老的规矩都没了,看我银光落刃落凤斩升龙斩斩斩斩!”

火红的剑光与浅蓝的剑气不停地交织碰撞,带起了练武场上的细小的沙尘,一圈圈,像要把二人裹进去似的,而处于中心的两人是丝毫未觉,仍激战正酣。

“黄少,够了,你别欺负小卢,阁主回来了。”

“郑轩你怎么说话呢,什么叫我欺负小卢……诶,慢着,你刚刚说阁主回来了?”

郑轩翻了一个白眼,“黄少原来你不止唠叨,而且耳朵也不好使啊。”

黄少天气得跳脚,举着冰雨嗷嗷叫着就朝着郑轩扑过去,眼看就要跟郑轩打起来,一声温和的“少天”从背后突兀地响起,黄少天不用看也知道是喻文州来了,便只好收了剑,撇嘴道,“哼,看在阁主的面子上,下次再收拾你。”

这边厢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接住了朝他扑过来的人影,还有同时响起的少年阳光的嗓音,“阁主阁主,你终于回来啦,想死我了~”

喻文州笑着摸了摸卢瀚文的头,“我们家瀚文又长高了,最近有好好练功吗?”

“有啊有啊,瀚文一直有很认真地练功的!争取早日能赢过黄少!”

不顾黄少天在一旁聒噪的抗议,喻文州笑着点头,“好啊,等你打赢了少天我有礼物送你。”

卢瀚文闻言开心地跑去拉着郑轩比划了,黄少天看着卢瀚文和郑轩走远,收起了嬉笑的神色,脸色严肃起来,“阁主你刚刚的意思……”

喻文州却立刻出声打断道,“少天,这是早晚的事。”

黄少天心脏猛地一缩,是啊,早晚的事,当初魏老大不也是这么悄无声息地离开的吗。

远处小卢跟郑轩已经开打,小卢的武功越发精湛了,别说是阁主当年平庸的资质,便是跟自己比,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但黄少天仍想开口劝说,可看喻文州看着卢瀚文时的欣慰以及温和笑容中的坚定,又觉得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他末了也只闷闷地说了一句,“你的决定,我总归都是支持的。”

他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无关蓝雨。”

听到这句,喻文州心头一热,心间被温暖的感动充盈,他转过脸来看着这个一直护在自己身前的话唠剑客,“少天,谢谢你。”

黄少天略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两声,扯开话题,“对了阁主,这次去,有什么收获吗?”

“嗯,碰见他了,确实挺像叶秋前辈的。”

黄少天闻言心情有些微妙,他不知道这件事对于喻文州来说究竟是悲是喜,但他相信他的阁主,“那么我们接下来怎么做?”

喻文州拢了拢长袖,下意识摸向那块令牌,“先放出消息,嘉世‘一叶之秋’宗主令被盗。”

黄少天明白阁主是要引蛇出洞了,便应了下来。

待黄少天走后,喻文州回到自己书房坐下,把玩着手中的‘一叶之秋’,他想起江湖上种种关于‘一叶之秋’的传闻,比如‘一叶之秋’上其实有着叶秋独门的武功功法等等,他过去觉得不过是以讹传讹的无稽之谈,空穴来风不足信,但如今听蓝雨在嘉世的眼线报上来说陶轩丢了宗主令后十分惊慌,几乎是立刻悄悄地派人四处寻找,再联想到当年叶秋突然消失却独独留下了这么一块令牌……

喻文州在脑中一点点搜寻着关于‘一叶之秋’的记忆,抽丝剥茧之后越发觉出了一丝不一样的意味,喻文州的眼神透出了几分玩味,或许这块‘一叶之秋’真的并不只是单纯的宗主令呢。

叶秋的事……不知叶修你知道多少呢。

喻文州托着腮望向窗外的落叶,唇边带笑。

 

叶修睁眼时,已是日上三竿了,昨晚是他功法突破的重要关口,又要费心指点兴欣的一帮小崽子,饶是叶修,这一觉也睡得有些沉了。

叶修随意套了件青布衫,便推开房门走出去,正好撞见陈果,“老板娘,这是怎么了?大早上的在我房前晃悠?”

“嘿,你要不要脸,这都什么时辰了还大早上。”

叶修笑了笑,没理会陈果话中的避重就轻,知道她也是担心自己,不由心里暖了暖,“既然不是早上,那还有我的饭不?”

“留着呢,在桌上。”

叶修边嚼着馒头边想着千机伞改进需要的材料,冷不防陈果又窜到他边上,叶修奇怪她的欲言又止,开头调笑道,“老板娘怎么了,这是有心事?”

陈果一掌呼在叶修背上,“还不是你的事!”

“我?我怎么了?”叶修一脸迷茫。

“据说嘉世的‘一叶之秋’被盗了”陈果绕到另一边,左左右右地仔细打量叶修,“是你干的吗?”

叶修的手飞快地伸向一个肉包,满不在乎地道,“跟我有什么关系?”

陈果心里倒是不平起来,“那好歹是你的东西啊!我们应该趁此机会拿回来!”

“拿回来?拿回来干什么?老板娘你是生怕嘉世不找上门来啊。”

陈果一想也是,毕竟现在就在嘉世的地盘上,不能太嚣张,她想了想又问,“那叶修你觉得是谁干的啊?”

叶修顿了顿,复又漫不经心地道,“我怎么知道,估计是什么闲得发慌的人拿着玩吧。”

虽然这么说着,但他想起来遇见黄少天时对方怀里护着的东西,心中已有九分确信了。

但即便是他也有些奇怪,喻文州没道理要嘉世的宗主令啊。

叶修想到“一叶之秋”所拥有的真正的权力,神色紧了紧,他不希望喻文州卷进这趟浑水来,可他忘了,那人是与他齐名的四大智囊,是即便叶修自己也不敢说能完全掌控的智囊,如今的情形说不清是谁搅了谁的局,但眼下再想让喻文州置身事外已无可能了。

叶修十分头疼,他从头再修的功法还未到最高层,千机伞也没到完全形态,逃出嘉世时留下的伤多多少少还影响着他,而且再有一个月就是一年一度的武林大会了。

谁说有我的地方就有血雨腥风的,分明是喻文州更会惹事。

叶修抽了根烟叶塞嘴里,无奈地想着。

不知来不来得及在武林大会前去一趟蓝雨。

 

叶修的蓝雨之行终究是没去成。

叶修决定带着兴欣参加武林大会了,

如今叶修跟喻文州见也见过了,虽然没表明身份,但喻文州无意间也上了贼船躺了浑水了,叶修再匿着也没什么意义,倒不如带着他的兴欣杀出来,明目张胆地跟嘉世对呛,况且叶修相信,喻文州从来不是他保护的对象,而是能与他并肩之人。

就是不知道人家愿不愿意。

叶修心下盘算着下次见面直接摊开来说不知喻文州会不会把他轰出去。

不过既然决定了要去参加武林大会,那么一定会碰上的吧。

于是叶修就专心地把精力放在培养新人上了,想着到武林大会的时候,拿出来给所有人见识一下,吓他们一大跳。

叶修这么想着,不自觉笑了起来,如果是喻文州的话,估计没有什么能让他意外的吧。

叶修望了望窗外的天,风刮得树一个劲儿地摇,他轻笑一声,“暴风雨要来了呢。”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