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月

这里染月~~爱全职 爱钢笔 爱彩墨 爱动漫 爱音乐(つ∀`*)

【喻叶】山雨05

*防雷预警见00

*渣文笔,重度ooc

*本章沐橙上线



“老板娘,我回来了。诶,沐橙,你怎么过来了?”叶修熟练地从后门溜进兴欣酒楼的后院。

长发的少女倚在门框边笑容明媚,“想你了,来看看你呗。”

叶修弹了弹少女的额头,“你这小没良心的还会想我,不会是在外面惹了麻烦来这儿躲的吧?”

苏沐橙还来不及答话,陈果已经跳出来,“叶修你怎么说话呢?!我家沐沐多好的姑娘怎么会惹麻烦,再说了,我的地儿,沐沐想来就来,就是真惹了麻烦我也罩着!”

“那也得你罩得住……”叶修小声地嘀咕。

陈果听了就要去拧叶修耳朵,苏沐橙拉着二人,自己却先笑弯了腰。

真好……她想,叶修能有这样一个温暖的去处,真好。

不过还是有不少麻烦啊。

“果果,麻烦去厨房看看饭好了没,叶修这个点赶回来还没吃饭呢。”

陈果听了,知道这是两人有话要说,便应下来,转身去了后厨。

叶修在院子里随便挑了个位子坐下,一直被他吊儿郎当地叼着的烟叶晃晃荡荡的,苏沐橙看了好笑,“多大的人了,还这么幼稚。”说着戳了戳在半空中一上一下抖动的叶子,顺手从叶修嘴里抽出来,“这东西你还是少碰,有毒的,对身体不好。”

叶修不满地咂咂嘴,“什么有毒的东西我没碰过真是,还怕这个?”

眼瞅着苏沐橙板起脸,叶修忙认输讨饶,“好好好,我少碰我少碰还不行么。”

苏沐橙这才满意地点点头,“对了,找你说事儿呢,你碰上黄少天了?”

“嗯,那家伙被人围攻,顺手救了一把。”

苏沐橙叹口气,叶修在出手之前肯定已经考虑过这样做大概会被黄少天认出来,苦苦隐瞒的身份估计就要被识破,之后的路又重新变得迷茫……

但他还是出手了。

轻描淡写,理所当然,有如本能。

确实是本能啊,她的叶修哥,永远都是这么温柔。

苏沐橙笑了笑,“黄少天看出来了没?”

“估计看出来了点不对……黄少天不难搞,难搞的是喻文州。”

“怎么?喻文州认出你来啦?”

叶修不置可否,“我跟他一起来的京城。”

苏沐橙惊讶地张大了嘴,叶修本来提起喻文州心里还有些乱,一抬头看见苏沐橙夸张的表情也一下子就乐了,“干嘛惊讶成这样啊?”

“倒也不完全是惊讶,”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叶修,“你们俩没发生点什么吗?”说完还故意上下看了叶修一圈,她多多少少知道点叶修对喻文州的心思,此时拿出来说,打趣之外更多的也是对叶修真心实意的关心。

“想什么呢……”叶修无奈,端起桌上的凉茶一饮而尽,还有半句“怎么能把文州牵扯进来”却是散在茶的回甘里没有说出口。

正好这时陈果端着菜从厨房过来,苏沐橙忙接过来,一一摆在桌上,叶修看着丰富的菜色立马觉得饿了,嘴上还不饶人,“沐橙我跟你讲,我今天这顿饭绝对是沾了你的光。”

陈果大怒,“说得我好像亏待你似的!平常叫你吃,你总扒拉两口就说饱,现在倒成我的不是了!”

苏沐橙闻言立马扭头看叶修,“你不好好吃饭?”

叶修立马摆手,“诶诶,没有的事,你别听老板娘胡说,她绝对是夸张其词,诶诶真没有,别给我夹那么多菜……”

叶修望着碗里瞬间高起来的一座小山,看了眼苏沐橙一本正经的神情,还是乖乖吃完了。

“对了老板娘,我们得换个地儿了。”

“怎么了?京城这里不能呆了吗?”陈果一脸茫然。

“喻文州知道我在京城,这里早晚会被他找到的,而且王大眼的微草堂大本营也在这儿,他们两个要是联起手来还真不好对付。”叶修挠了挠头。

“你担心他们俩联手?”苏沐橙插话进来。

“不是担心,他们早已经联手了,虽然微草堂和蓝雨阁一直不对付,但这其实更多是几代前的事了,到如今这代的喻文州和王杰希私交甚好,微草和蓝雨仍旧一副不对盘的样子估计也是两人有意做给外人看的幌子吧。”叶修说着说着眉头不自觉地皱紧。

“要真是这样,那确实挺麻烦的,这样,你打算去哪儿?”

“杭州。”

“杭州?杭州不是嘉世的地盘吗?”陈果立刻反驳。

叶修无所谓地笑笑。

“嘉世的地盘,不就是我的地盘么。”

 

两杆矛一左一右拦在马车前,“请阁下下车,我们需要查验才能放行。”

苏沐橙掀起车帘,“怎么?嘉世连进杭州城的人都要查吗?”

“掌门有令,不得不从,还请姑娘行个方便。”

苏沐橙冷冷地将她的令牌亮出,“沐雨橙风”四个银色的大字在阳光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几个守卫忙行礼,“小的有眼无珠,不知是苏护法大驾。”

“还要差吗?”苏沐橙冷笑。

“不用不用,苏护法请。”守卫都不敢得罪嘉世里地位仅次于掌门陶轩的苏沐橙,连忙放行。

感觉到苏沐橙坐回马车,睡了一路的叶修懒洋洋地睁眼,“我说你现在架子很足嘛。”

“身份该用的时候还是得用的。”不同于刚刚在马车外的冰冷,苏沐橙调皮地眨了眨眼。

“你这身份竟然还好使,陶轩怎么没把你抓起来关禁闭啊。”

苏沐橙冷冷哼了一声,“他心里自然是万般不待见我,但那又如何?就算他待见我我还懒得搭理他呢,更何况他得小心不让我因为你跟嘉世闹掰的消息传出去,明面上得对我十二分尊重,也真是难为他了。”最后一句讽刺意味十足。

叶修无奈,“你总是这么任性……又让陶轩下不来台了?”

“叶修哥,这些事你别管。”

“好好好,我不管你,你自己处理啊,也别太过分了,如今你在嘉世孤立无援,自己处处小心点,别太张扬了,出了事我可帮不了你了,要靠自己了啊沐橙。”

苏沐橙鼻子一酸,“我知道了,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

“我会的。”叶修微笑应下。

“那我先回嘉世了。”

“去吧去吧。”

看着苏沐橙一袭红衣渐渐融入天色,叶修想,也该放手了,沐橙也好,文州……也好。

 

“恭迎苏护法。”

苏沐橙快步走过,一排排行礼声在身后响起,“何事?”

陶轩被苏沐橙无礼的态度刺地心中一跳,本已盘着的一股无名火越烧越旺,但还是强忍了下来,尽量和颜悦色地问道,“沐橙这些天去哪了啊?”

“我去了京城散心,不行么?”

刘皓因叶秋的缘故一直看她不顺眼,又见陶轩脸色阴晴不定,忙针锋相对道,“苏护法真是大忙人,净在外头奔走。”

苏沐橙低头捧着茶杯优哉游哉喝茶,看都不看刘皓,“苏某怎敢比刘护法,刘护法一直足不出户呕心沥血精打细算,如此鞠躬尽瘁苏某着实佩服!只可惜刘护法已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护法之位,不然操劳至此真是什么名头都是实至名归的呢!”

刘皓噎得说不出话来,他的护法之位如何得来其实大家心里也都清楚,但从无人敢这样当面说出来,如今苏沐橙这般拼命下刘皓的面子,场面绝对算不上好看,众人一时之间都无比沉默,生怕两护法之争牵涉到自己,更怕刘皓因此事后迁怒。

陶轩见状忙安抚刘皓,“刘护法劳苦功高,本座心里有数。”接着又转移话题,“沐橙啊,今天叫你来,是有很重要的事要问你。你可知‘一叶之秋’的下落?”

苏沐橙闻言立刻瞪圆了眼睛,手指无意识收缩,握紧了手中的杯子,“掌门这话什么意思?‘一叶之秋’不一直是由掌门保管的么?”

陶轩看苏沐橙神色不似作假,便直言道,“‘一叶之秋’被盗了。”

苏沐橙闭了闭眼,刹那间脑海里闪过了许多有关‘一叶之秋’和叶修的片段,俏脸上露出几分茫然,有如叶修被迫离开那天带给她的惊怒与无措,她再一次慌了神,竟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应对陶轩暗藏质问与不满地眼神。但这一次,她很快回过神来——叶修还在呢,他不会离开的。

虽然心中疑云密布,但她很快变了脸,失去理智一般地摔了手中一直紧握的杯子,“怎么回事?‘一叶之秋’怎么会被盗?”话是说给陶轩,眼睛却紧盯着刘皓。

陶轩看着苏沐橙当面质问让他下不来台,脸色更加难看,心道叶秋死后这死丫头越来越不给自己面子了,早晚也得除了她,不然总是个隐患。不过看这丫头的反应,估计也是对此事毫不知情,便先饶她这一次。

而刘皓则被苏沐橙盯得心虚,当年他并没能杀了叶秋,但他盘算着叶秋重伤如此估计也活不了多久,就算侥幸活着也翻不出什么浪来,谁知最近事一件接着一件,还桩桩件件都指向叶秋,刘皓深怕当年谎报叶秋已死的事被陶轩知晓后吃不了兜着走,忙说,“掌门别急,先慢慢派人私下找找看。”

陶轩看刘皓一脸谄媚样,心里更气,暗道你不知道‘一叶之秋’背后藏着的秘密当然不会急。

苏沐橙适时表态,“本是叶秋宗主留下的东西,自然得竭尽全力帮忙寻找。”她有心想去问问叶修,照理来说叶修从来不会把这种东西放在心上,意义再重大也只是一件死物,当年逃出嘉世都没带走直接便宜了刘皓,如今应该不会特意大费周章来取走才对啊。

陶轩看苏沐橙做出了保证,脸色稍霁,“你刚回来也累了,先下去吧。刘护法你也去吧。”

“是。”两人一齐退了出去。


评论(2)

热度(18)